.大炮叫狗吃了
 
 

 

  抗日戰爭期間,膠東出了所謂大炮隊。當時地方上土呀伍自衛隊,有三五支快槍就不錯了。一天,突然來了一個大炮隊,大炮用牛車拉著,說可打日本人的飛機,老百姓嚇傻了眼,肅然起敬,把油餅饅頭、大白菜熬豬肉,及高粱美酒,全都端出來了。直說「老總,抗日真辛苦。」
  這個大炮隊在駐村山腳下,搭了一個茅棚,將大炮放在裡面,派人日夜看守。一天黎明,早起王二經過那裡,看到幾條野狗,正在爭食大炮,這一驚非同小可,急忙奔回村內,向大炮隊直喊:「不得了啦!野狗正爭食你們的大炮哩!」
  大炮隊一聽,這還了得,趕緊派人飛跑去看。原來衛兵正在打酣,野狗在啃大炮,不由得火冒三丈,腳踢衛兵,臭罵一頓,立即運炮而回,拔營而去。
  村裡人都感覺奇怪,狗怎能吃大炮?經檢視殘屑,原來大炮是豆粉做的,外面塗了一層黑灰而已!
  註:「老總」是民間對軍人的一種客氣稱呼。(劉方本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