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人的清醒時候
 
 



  人在倒楣的時候最清醒,勝利的時候容易衝昏頭腦。
  貪官在東窗事發時最清醒,大肆貪污受賄的貪官,最後東窗事發,或鋃鐺入獄,或綁赴刑場,這才幡然醒悟;錢不能把人送入天堂,常能把人送進地獄,我要那麼多錢幹麼?
  股民在炒股失敗時最清醒,雖然所有股市都醒目的寫著:入市要謹慎,股市有風險。可牛市時,人人發財,個個瘋狂,沒有幾個人頭腦清醒,直到熊市來臨,股市大跌,股票被套牢後,他們才真正相信股市有風險。
  大病降臨時最清醒,人在身體健康時,往往忙著爭名逐利,一旦生大病或絕症,這才清醒,相對于身體與生命,其他都是身外之物,沒有了健康,其他都是虛無的。
  退休賦閑時最清醒,退休後離開了工作崗位,沒有了利益牽扯,平心靜氣,不再追名逐利,就能以坦蕩的胸懷,看待往日的得失和爭爭吵吵。(朱德福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