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建立自信心
 
 

 

  我們對待別人,固不應自大,但是平時對於自己,卻應當維持著自尊,相信自己的明日會更好;否則就不免淪於自卑,失去自信。一個失去自信心的人,是難成大事的。
  據說拿破崙一上戰場指揮作戰,軍隊的戰鬥力即會突然倍增。原來軍隊的戰鬥力量,都寄託在戰士對統帥的信仰之中。統帥如果膽怯,顯出張皇失措的樣子,全軍必陷於動搖、混亂;統帥如果對於這一場戰爭,能夠充滿勝利的信心,一定可以大大提升部下的戰鬥勇氣!
  有一回,一個士兵,從火線馳歸呈遞戰訊給拿破崙。因為快馬加鞭,他的坐騎,在還沒有到達目的地,就氣絕倒地。拿破崙立刻下了一道手令給這個士兵,叫他立時換騎統帥的駿馬馳返前線。
  這個士兵看到那匹雄偉的坐騎,和宏麗的馬鞍,不禁說出:「不,總司令官,對於我一個小兵,這坐騎太宏大,太過好了!」
  拿破崙即答道:「對於一個法蘭西的士兵,沒有一件東西可以稱之謂太宏大、太好的。」
  世間有不少人原來是可以成大功立大業的,而終其一生卻默默無聞,老死牖下,度過他卑微的一生。無他,這便是太缺乏自信心的緣故。可證: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,是成功的要素。國父孫先生常訓勉革命同志:「吾心信其可行,雖移山填海之難,終有成功之日。」秉此信心,終能領導推翻了數千年來的專制帝制,創建了民主共和,民族的光芒照耀著全球;朋友們!緬懷偉大的 國父,吾人豈可不鼓餘勇,抱持信心,作人生最後的努力?(秦元昌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