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快樂渡晚年
 
 


  拜讀警聲二四九期邢文華、梁進發先生有關老人(退休)生活大作,受益良多,為此亦提筆寫感觸一則,恭待賜教為幸。
  樹木一到秋天,豈有不落葉,一個人到相當年紀,就有各項退化徵候出現,如記憶衰退、智力減退、反應遲鈍、腰酸背痛、頭暈目眩、眼花、精神不振等。所謂做事無記性,多年閒話愛重提,忘記近事記遠事,哭泣無淚笑有淚,夜難眠白天睡,兒女不疼疼孫子。如此,我們就認為老了嗎?其實,老年生活要自尋情趣,看得開,放得下,人生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問題。
  故在此提供幾項積極觀點,來渡過快樂的老年生活:
  一、重新認識潛力。
  二、享受求知之樂,活到老學到老,不斷求新知,充實人生,預防大腦老化。
  三、結交新老友,養成合群,避免孤單。
  四、勤於運動,保持健康。
  五、樂天知命,保持喜樂的心。
  六、忘年忘憂,以年輕的心靈,忘掉一切憂愁。
  七、從事社交活動,心存感恩,行為不失禮貌,不求好心切,但求內心平安。
  八、保持柔軟的頭腦,頑固的人因腦內構造已趨成固定而致慢慢萎縮,如閱讀有益心靈書籍,可增加想像力,能幫助腦的活性作用。(林齊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