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98年下半年國劇清唱
 
 


九十高齡金澤瀛主持
本次三新唱將頻獲掌聲

   總會九十八年下半年國劇清唱欣賞會〈第三十一次〉,於上年十二月十四日〈星期一〉下午二時至五時,在總會大禮堂舉辦,由九十高齡金澤瀛先生主持。雖然天氣不夠好,微雨濕冷,而聽友熱情不減,八十餘人到臨,盛況空前!
  王一飛理事長因警大有課,無法親臨致意及聆賞,由林秘書長代理。
  林秘書長致詞時謙沖地表示,他接觸國劇機會不多,但深知國劇所展現的是忠孝節義、大是大非,這正是目前混濁社會所欠缺的。他引述韓非的話「安危在是非不在強弱,存亡在虛實不在眾寡」,加以說明。國劇能夠獲得政府主管機關及企業家大力推動,必能發揮社會教育的功能,形成一股清流,促使道長魔消,而我們警察工作也會比較不那麼艱辛。並對前來參與的前輩先進們,表示敬佩。對唱將們每次都有不同唱段,勤學不倦,表示欽敬。
  聽友親睹年屆九秩高壽的金先生容光煥發,精神奕奕,說話中氣飽滿,特別是他化身程嬰演唱「搜孤救孤」時,這位「老生」更顯氣勢非凡,掌聲連連!
  清唱會之先,金先生特別介紹文場指導新人嚴永炎先生,及武場指導董俊先生,並請董先生演唱「定軍山」拉開演唱序幕。嚴先生於基隆市警察局課長任內屆齡退休,浸濡胡琴數十年,造詣精深,故於整場中包腔隨調靈活,令人印象深刻!
  本次清唱票友有十二位,依演唱先後是:董俊〈定軍山〉、程學慧〈太真外傳〉、金澤瀛〈搜孤救孤〉、牟德生〈趙氏孤兒〉、王克群〈白蟒台〉、谷新洲〈鎖麟囊〉、陳勉之〈文昭關〉、楊賽紅〈龍鳳呈祥〉、劉孝直〈野豬林〉、蔣茂源〈鎖五龍〉、劉容安〈狀元媒〉及張台琴〈玉堂春〉等諸先生、女士。其中壓軸末三位蔡先生與劉、張二位女士,首次參與演唱,掌聲、叫好聲不斷,看出了他們的根柢與實力。〈編採〉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