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拾遺
 
 

  
  警聲二五○期載有王理事長筵請第二期同學紀要,記起學弟自述往事:當時主考官曾以「年齡不夠」而惋惜的裁定「不能錄取」,後經力爭才破格准予入校受訓,就這樣一念之仁,造就了警察史上唯一具有政務官資格的警政首長(警政廳長),相信也是餐會上最年輕的一位。
  這次收到警聲,是在顏夫人李瓊華女士喪禮之後,致未往祭。李女士是我在台北縣刑警隊的同事,那時她的名字叫李寶。記得有一次值日官指她:在電話中告訴分局刑事組的報案人:「你等一下再報來好了。」氣得她含淚說不出話,只好替她解圍,因以她平時服務熱誠,決不是故意或偷懶,一定有原因。
  愷駿兄的年歲忌大文,使我聯想起民國卅六年,山東萊蕪吐絲剿共戰役,王耀武司令官派七三和八四兩個軍去,傅斯年聽到消息,大喊不吉,結果全軍覆沒,副司令官李仙洲被俘,這是對共軍情報不靈光,還是純迷信?(翟世浚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