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談勇
 
 

  
  「勇」是三達德之一,什麼叫做「勇」呢?有的人說:一往無前叫做勇。有人說:做事不逃避困難叫做勇。本人認為這樣解釋,都不如國父說得清楚,孫中山先生說「不怕」就是勇。
  我們遇到了任何困難與危險,不畏縮,不逃避,全力拼鬥,衝破難關,甚至犧牲自己性命也在所不惜,這便是「勇」的最高表現。
  古賢說:「忠不避難,勇不畏死。」又說:「勇士不卻死而滅名。」(國策)「仁者必有勇,勇者不必有仁。」(論言)所以古來忠臣義士,英雄豪傑,其之所以能出生入死,做出驚天動地、留名千古不朽之事業者,就是他們的心中不曉得什麼叫做難,不曉得「怕」是什麼。祇知本乎正義公理去做。反之,如果做事糊裡糊塗,畏首畏尾,不敢向前,他的人生終必老死了之,堙沒無聞而已。(范煥坤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