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犯罪預防警語
 
 

 

  一、十一月十二日〈星期四〉是全國反詐騙活動日,鑑於提款機被歹徒利用作為詐騙工具,屢傳得逞案例,故全台各地一萬三千餘處提款機旁,都有警察或義警、志工站崗,觀察或提醒刻在使用提款機民眾,勿遭歹徒愚弄而失財。但警察或義警、志工人員並非天天可去站崗作「服務性」提醒,應靠自己隨時提高警覺,遇有疑點,應先求證,不可貿然轉帳匯款。
  二、「中獎、投資詐欺」:關鍵字為─恭喜中獎、提供海外銀行查證電話號碼、交入會費或所得稅才能領到獎金。刑事局說:中獎通知的電話、公司地點、匯款銀行等,都在國外,查證不易,不可匯款。
  三、詐騙集團刊登應徵工作夥伴、合夥創業人、電話訪談員、資料整理員、保全幹部等小廣告,以高薪引誘退休人員,騙到有意開創事業「第二春」者的銀行帳戶後,便轉賣給「上游」的收購帳戶集團,不可不慎。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