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神棍的障眼法
 
 


  民國六十年,我在斗南分局刑事組服務,有天接到情資:「古坑鄉朝陽村遷入一戶私人神壇,因神威顯赫,鄉民競相參拜,恐有藉機歛財騙色之嫌。﹂
  基於職責,我喬裝到神壇探查,發現主持人自封黃師父。每當信徒上門,即先用一鍋滾燙的熱油,往乩童身上倒淋,淨身迎神。而乩童不痛苦、不傷身,且神氣活現解答信徒疑惑。場景如此驚心動魄,難怪鄉民深信。
  返回分局後,我一番思量,遂安排一位鄉民當誘餌去求助。黃師父於完成祭拜儀式後,給神符一張,告訴他:「你貼於臥房鎮壓。夜間會出現鬼魂咳嗽聲,但不必理會。三日後回壇還願,就能幫你制煞。」我得此訊息,立做佈置。
  當日深夜二時許,神壇乩童潛近周宅,行動鬼祟,我與隊員迅速現身攔檢,帶回分局問他:「你為何三更半夜窺探民宅?」
  彼答:「我是在抓蟾蜍製藥膏。」言畢出示隨身攜帶竹簍,確有二隻活蟾蜍。乩童年紀尚輕,不似狡猾之徒,乃直接告訴他:「我早知道你要裝鬼咳嗽,欺騙信徒,并無重大罪過。原本可以從寬了事,但既然你不領情,只好依竊盜未遂犯送法辦了。」
  乩童果然改口求情說:「竹簍內二隻蟾蜍,先被黃師父強灌慢性毒物,要我偷放進信徒家裡,蟾蜍因求生本能,會自找掩蔽躲藏,但不久體內毒性發作,痛苦鳴叫,聲音好像咳嗽,讓人誤為鬼魂作怪。」
  我再追問:「你起乩淨身時,為何滾燙的熱油不會傷到身體?」
  乩童說:「鍋內熱油只有表層是花生油,底層全部是酒精,酒精沸點二十度,所以大家看到熱滾滾油鍋,其實溫度很低,不傷人體。」
  全案至此,真象大白。(林珠雄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