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與水有關的台灣地名
 
 

 

  有句成語「水到渠成」,又說「水能載舟」,這些都是用「水」作正面的比喻,八月八日台灣南部發生五十年來最大的水災,媒體稱它為「惡水」,則是「水能覆舟」的負面比喻。
  台灣有很多地名跟水有關,列舉如下:內湖(台北市)、淡水(台北縣)、礁溪(宜蘭縣)、大溪(桃園縣)、湖口(新竹縣)、大湖(苗栗縣)、清水(台中縣)、溪湖(彰化縣)、魚池(南投縣)、水林(雲林縣)、水上(嘉義縣)、白河(台南縣)、湖內(高雄縣)、潮州(屏東縣)、卓溪(花蓮縣)、池上(台東縣)、湖西(澎湖縣)。這些地名,大多靠水而發,如淡水的漁人碼頭,礁溪的溫泉,大溪的石門水庫,魚池的日月潭,如今因地球的日漸暖化,有水的地區,乾旱也時有所聞,恐怕又是「十年河東,十年河西」的輪迴說法了。(陳文樞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