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警員班廿二期便當會
 
 

  
  九十八年八月份,警光雜誌刊登警員班廿二期同學,於九月十一日上午十時,在台北市天津街一號退警總會聚會簡訊(後改為同月四日同一時地),我與幾位同學聯絡,預備準時出席。警員班廿二期是於民國四十三年五月份畢業,一共是一百廿五名同學,一眨眼至今已五十五年,快近一甲子了。幾個月前,黃木春同學調查,在台灣能聯絡到的,尚有五十九人。
  我於四日當天前往,卻發現連理事長王一飛在內,一共才來了十六個人,我想可能是聚會時間改了,很多人不知道,不然不會只有這幾個人。因為塞車,我到的時間比較晚,先到的同學已經在開始自我介紹,報告畢業後服務經過,以及工作心得。有的說長官不公平,我抓到小偷應該獎勵,結果卻被告打人,落得記過處分。有的說警勤調整應該是三年一換,但他在一個地方服務超過十年也沒人理。有的說為了家庭,請調他縣市服務,結果分局長將他報被調,當知道後,曾質問分局長:「我都寫報告請調,你為何還將我報被調呢?」他說請調不成,改為被調就准了,「有什麼不好?」真是令人啼笑皆非。
  最後理事長致詞,他說:你們今天來到退總,好像是嫁出去女兒回娘家,見到親人,訴訴苦,告告狀,這種心情,我很瞭解。希望以後常來,好在一切都已過去了,放下心結,活在當下,保重身體最重要,錢財為身外之物,我退休後,曾有好幾個事業單位,邀請我參與,退休就是退休,有人笑我至今還租住四樓公寓,那有什麼關係?心安理得就好。
  理事長與我們吃便當聊天時,他說他已得到高人指點,過五不食,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,希望同學多加練習。另外秘辛,當年三一九案主持人施啟揚先生、王清峰女士曾來舍,邀請他出來參與偵辦,他說他不行,沒有這個能耐,但是他能推荐一個人,一定能偵破此案,結果上面堅認不允,若真是此人出面,相信能偵破此案。
  結尾由台中來的蔡善牧同學報告,他說他這次來,帶了幾萬塊錢準備付餐費,結果理事長要請吃便當,他不能奪人之美,所以決定明年度在台中市,由他負責主辦同學會,希望各位學長到時捧場參加。同學鼓掌一致通過,便當會於下午二時,圓滿結束。
本次同學會感言
  其一
見面似曾曾相識,
不記是何年月日。
忽然想起就是他,
只是多了老人斑。

  其二
回想當年在校日,
好像昨天的事情,
他日若能再相聚,
不吃便當吃大餐。

(高峰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