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敬業精神感人
 
 


  俗語說:「人在公門好修行。」著實來說,應是指公務、公司行號的員工,隨時隨地奉行「存好心,說好話,做好事」的三好偈語,以下便是筆者感同身受的實例。
  一、筆者家住屏東縣潮州鎮,在春節前三天的下午搭車到萬巒鄉買些年菜。回程天色已近黃昏,我到招呼站等車,數分鐘後附近店舖的女服務員走來問著:「東西好拿嗎?要不要叫小包車?」
  我說:「沒有問題,謝謝!」
  此時,一輛班車進站,五、六個等車的青年輕快的跳上了車,我年紀大,行動慢,要上車時車門已關,車子很快就開走了。我只好悵然退下,繼續等下一班車。
  約莫三十分鐘,又一輛車從屏東開來,我一個人上車買票後,坐在博愛座上,運匠講完手機後回頭對我說:「老先生,前一班車的司機說他不小心,沒有載到你,叫我特別注意一下。我剛才告訴他,你已經上車,他也謝謝我能注意到你在等車。」
  我聽了趕緊說:「你們兩位都是好運匠,多謝!多謝!」
  二、今年四月中旬,我收到大陸家中堂弟的來信。信封上只寫:屏東縣中山路××號,旁邊有「試投潮州」四個大字。這是「海角七號」電影的續集,在警界,警察常夜以繼日查訪失蹤人口,不論是三、五年的,甚至數十年的失蹤人口,都想辦法查到,讓他們與親人團聚。這時,心中頓時湧起滿滿的溫馨歡喜。(尚志醒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