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警光警聲一家人
 
 

  中日戰爭時,戴笠追隨先總統 蔣公,得知日本即將偷襲美國珍珠港,美國不信,其後果然砲轟該港,戴雨農情報靈光,揚名四海。
  以上這事與我們退休老警有關嗎?有的!因為我們都是已故校長趙龍文的學生,趙故校長與蔣、戴是同鄉,與蔣配合,在浙江擔任游擊隊司令,創辦警察大學,受訓二年,畢業後允文允武。這些同志大都已往生,健在的也已八九十高齡。趙校長來台後,擔任台灣官警二校校長,小老兒也是他的學生,畢業後服務警界,直至民國七十二年四月一日退休。在戰時塗鴉投稿警光,也有刊出。
  服務警界退後,老人都不服輸,老而不衰,我每天清晨散步、早操,結交許多同好朋友,在閒暇時則作文投稿。我有一位要好知友顏世錫先生,警員出生,奮勇向上,榮獲美國的大學的博士學位,擔任警政署長,任滿後退休,效法趙龍文校長,做個不折不扣拒惡、行善的人。
  警聲雜誌創刊之初非常困難,由於經費短絀,是粗糙油印與人見面,但是不氣餒,不斷奮鬥,而成為今日美觀大方的刊物,成為與現行警光並駕齊驅的雜誌,因而拙文取名「警光警聲一家人」。最後以打油詩一首,結束拙文:
今天明天都是天,
警光警聲自家人。
世上人人年輕過,
轉眼成為白髮人。
不怕那日魂歸西,
警界有的接班人。
(呂慶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