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我看警聲
 
 



  每月警聲來到,都會悉心閱讀,非常羨慕與敬佩昔日的長官、同事們寫出了許多好文章,文詞優美,內容精闢,加之編審之用心,使這個園地襯托得花紅葉綠,令人感到賞心悅目。
  總期待自己也能見賢思齊,寫些東西,也藉機動動腦,防範老人痴呆。但每於提筆展紙之時,文思又那般艱澀,這時才真正體會到「書到用時方恨少」的痛楚及「少壯不努力」的悲哀。
  出刊一本著作,甚至發表一篇文章,都必須具備可讀性,除各種專業領域,應將其獨特內容貢獻給讀者,有關文學領域的著作,必須契合時代精神,而我國四維八德之南針,四書五經之典籍,先聖學說之價值,不論年代如何久遠,永為文人研讀及遵循之經典,即所謂「聖經傳賢乃古今命脈所系,人類賴以裁成」就是。
  前些時曾於媒體獲悉,有人在百日內寫出二本暢銷書,風靡全台。其人也,思想敏捷,文思泉湧,真所謂天縱英才。我尚未恭讀,不過據已讀過的媒體人談及,其著作負面多於正面,總結以顛倒黑白、攻訐、推卸、揭人隱私為能事,也就是台語所說:教壞囝仔大小,污染社會人心。假如媒體人所稱屬實,該書竟能暢銷,令人長嘆無奈!
  退警團體中固然人才濟濟,臥虎藏龍,不過未見有人在百日內寫出兩本暢銷書。原因是退警人所受養成教育不同,塑造成謹言慎行的行事風範,知道如何「辨是非,明禮義,負責任,知廉恥」,凡不符這些規範的文字,都不會面世。
  警聲發表之文章,大多係談話性、趣味性、交換保健心得、培養心身靈健康的。一群長者,在這「也無風雨也無晴」的歲月中,在自己的警聲園地裡,默默耕耘,雖無「聖經傳賢」的標準要求,但絕不可能造成社會人心的污染。諸長官、朋友們以為然否?(鍾秀烈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