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一飛書簡(第四十六封信)
 
 


  各位退警同仁:時已秋涼,幸請珍重!
人似秋鴻來有信
事如春夢了無痕
    ︱宋蘇軾
  四年前幾位長官要我來退警會,因為睡到自然醒的愜意,實在很難割捨,孩子們亦以既已排脫枷鎖何又重上枷鎖為勸,不忍違背長官善意,宛若幾天前的事,卻從理監事的熾熱競選氣氛中,不能不確認四年是已經過去。年紀愈大,總想把時間少記一點,或許大家手裡的日子都已經短少,捨不得多用,能夠省一點就省一點,可是什麼都可省就是時間不能省,過去了就永遠無法回來。大家知道四年中僅有一萬四千多人的退警會,故世的竟多達一、七五四人,這個數字怎不令人震驚?於是想起中南海心血管名醫洪紹光教授的養生講詞,立即尋出影印分贈給這次參與會員代表大會的同仁,曾在主持會議時說:「木須肉」可以治癒心血管病。只是我們太過健忘,「黑木耳」未予重視,代表同仁盡可翻印贈送親友。年歲大了當然無法避免病痛,而甫退休不久就往生,是否生活上出了錯?近時幾位老長官相繼去世,更將引起我們警惕。因為健康出現紅燈,任何事物都將歸零。
  台北莆田同鄉會理事長我也只肯擔任四年,旨在新舊傳承。去蒙古前原以為理監事三十六席,候選人不夠才勉強答應,快遊回來得知已登記六十多人,現場申請後將達七、八十人,創本會成立二十二年紀錄,既有這麼多優秀同仁參與,我當然可以離開,所以在主持大會時宣布退選,要求代表不可以選我,主持交接後,即便揮揮手離開,不必相送。相信「今生之因,他生之果,今生之受,前生之種」,凡事應知所滿足,不能太貪,四年所得已夠回味無窮。誠如王羲之說的「爭先非吾事,靜照在忘求」!離開退警會又可「一蓑煙雨任平生」,過著過去那「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睛」,不必擔心新流感影響同仁郊遊,郊遊的車輛性能安全是否無虞,飲食清潔否?記得有一位同仁遊中山樓時上洗手間忘記出來,讓工作人員緊張得心都要跳出來,所以只有全員平安回來,才能放下心中巨石。因為理事長對同仁的安全,有無限的責任,乃常為患得患失所苦。
  開票期間陪伴昭熙等長官,心中最急的是,希望代表先生能夠認同我要求的全票支持無法抵達會場、病中的于春艷先生當選。理事長不該為候選人助選,但為讓于先生感受老部下的關心,病體早日復康,明知不當為卻為之,很高興大家都很敬愛于先生,這是我最感快慰的。事後發覺自己又被綁住四年,好在新的理監事都是廉能俱備的一時之選,都會不負所託,以愛自己之心愛退警會。讓退警會更健康。謝謝各位!
 敬祝
平安
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飛 敬上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九十八年十月三日 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